滨州市滨城区城市基层党建创新中心启用

2021-06-30 21:1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6月30日上午,滨城区城市基层党建创新中心启用仪式举行。

  滨城区委书记、党校校长白平和,滨州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赵国勇,滨城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汉,滨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丽,滨城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皮永峰出席仪式。

  李建汉在致辞中说,建设城市基层党建创新中心,是滨城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大力实施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三年行动,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立足于更好地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党员,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精细化治理的现实需要。作为城市基层党建展示窗口和研训基地,城市基层党建创新中心必将成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的重要平台、联结各类组织的红色家园、统筹各方资源的共享空间、服务党员群众的重要阵地。

  近年来,滨城区高度重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开花结果。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加强顶层设计谋划,先后出台《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党建引领城市网格精细化治理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建立城市基层党建联动推进机制,构建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增强了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牢固树立统筹思维,全面摸排服务需求、梳理服务资源,着力构建“1+8+N”一贯到底、便捷高效、线上线下融合联动的城市党群服务体系,最大限度地实现服务供给侧与服务需求侧的有效匹配。牢固树立实效思维,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城市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双报到”单位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破解物业管理、小区治理难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基层治理、文明城市创建等一线高高飘扬。树立品牌思维,坚持一手抓基础、一手抓品牌,注重创新地开展工作,全力建设“红色家园”城市基层党建品牌,大力推进“一社区一品牌”建设,推动全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向着品牌化方向迈进,促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全域提升、全面突破。

  下一步,滨城区会将城市基层党建创新中心作为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窗口、服务广大党员群众的重要阵地,用好用活这个平台,聚焦“软件”提升、服务“提质”,进一步延伸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触角”,充分发挥创新中心的引领、示范、培训、指导作用,坚决扛牢主城区的责任,切实增强“全面走在前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干出实效、作出示范。

  王丽在主持时说,滨城区城市基层党建创新中心的启用标志着城市基层党建新的开始,滨城区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创新、锐意进取,充分发挥好城市基层党建创新中心统筹引领、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带群建促共建,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共融共建共治共享,打造城市基层党建的一张靓丽名片, 凝聚全区广大党员群众智慧和力量,推进全区城市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引领城市基层治理走深走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