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党史馆暨党史教育中心揭牌

2021-06-30 20:53: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滨城区党史馆暨党史教育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滨州报道

  2021年6月30日上午,滨城区党史馆暨党史教育中心揭牌仪式在杨柳雪镇乌龙堂村举行。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一级巡视员、省中共党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林杰,山东省方志馆馆长李坤,滨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新一,滨州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于孝安,滨城区委书记白平和,滨城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汉 ,滨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丽,滨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龙,滨城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皮永峰以及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滨州工业园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揭牌仪式。

  为滨城区党史馆、滨城区党史教育中心、杨柳雪全国文明乡镇揭牌

  仪式上,省委党史研究院一级巡视员、省中共党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林杰和区委书记白平和、省方志馆馆长李坤和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于孝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新一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龙分别为滨城区党史馆、滨城区党史教育中心、杨柳雪全国文明乡镇揭牌。

  滨州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于孝安致辞

  于孝安在致辞中说,建设滨城区党史馆及党史教育中心是中共滨城区委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倾情倾力打造的一项重要献礼工程,是滨城区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广大党员干部办成的一件实事,同时也展现出滨城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处红色场馆,滨城区党史馆要用心用情用力用好红色资源,打造精品展陈。充分发挥好党史馆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载体作用,将其打造成为党员干部锤炼党性修养的重要基地、富有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课堂、红色文化传播的高地。要创新展览方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通过展览展示和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要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滨城区委书记白平和致辞

  白平和说,滨城区党史馆全面总结滨城区党的光辉历史,厚植区域红色土壤,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为主线,用近200幅图片、50余件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场景展示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带领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丰富了滨城党史教育资源。全区上下将以此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奋力投身新的“六个滨城”建设的伟大实践。

  滨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丽介绍滨城区党史馆建设情况

  据了解,党史馆选址于滨城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乌龙堂村党支部旧址,场馆设计风格为典型鲁北民居,展陈面积约500平方米,共有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大部分,展现了滨城党的发展历史,是集党性教育、党史文物、文献资料征集、保管与研究、交流与合作于一体的多功能场馆。

  建设期间,走访、网络媒体征集、档案馆搜集等多渠道向社会各届征集党史实物资料,共整理百年滨城党史资料,编写展陈大纲5万余字,收集照片千余幅。党史馆通过实物、展板、声光电、多媒体互动等形式多角度展现滨城党组织从无到有,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通过挖掘、整理、利用滨城丰富的党史资源,对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充分体现了滨城区委秉承初心、勇担使命,作为主城区的政治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