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批、20名清华大学博士生来滨参加社会实践

2021-06-29 16:25:05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6月28日,我市迎来第29批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清华大学博士生。这20名来自清华大学14个院系的博士生,将于接下来的6周时间,在市直及县(市、区)12个部门、企业完成17个课题、项目。

  当日,市科技局在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欢迎仪式,向清华大学博士生一行介绍了滨州市情,滨州与清华大学的历史渊源等,同时希望他们将滨州作为新的课堂,施展才华和智慧的沃土,通过社会实践为实践单位解决生产和管理中的难题,实现思想有收获,能力有提高,真正达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目的。

  据悉,为做好今年清华大学博士生来滨社会实践工作,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2021年清华大学博士生来我市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提前对博士生的思想教育、项目攻关、生活安全等各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和部署,确保实践活动顺利高效完成。

  当日的欢迎仪式上,还为滨州市人民医院等12个“第29批清华大学博士生社会实践基地单位”授牌。清华大学博士生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展示交易大厅,了解我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大成果。

  据了解,滨州与清华大学已有30年的合作关系。早在1991年,我市就与清华大学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并成为清华大学正式建立的第一个校级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目前,已有28批669名清华大学博士生在我市300多个单位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累计完成各类项目535项,培训各类人员2.5万余人,创造经济效益2.1亿元。在清华大学与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共建的社会实践基地中,我市安排博士生的人数、完成的项目数最多,取得的实践效果也是名列前茅。在清华大学历年组织的博士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研讨会上,我市先后被授予“贡献奖”、“十年贡献奖”、“基地组织工作先进奖”和“清华大学博士生社会实践基地突出贡献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