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永祥督导滨州安全生产工作

2021-06-28 20:10:12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6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落地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滨州中学,宋永祥查看了学生公寓、食堂等处,与随行专家商讨问题整改措施,提出解决办法。他指出,校园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高。要从源头上把控食品安全,借鉴学习“亮厨行动”工作经验,确保从食材供应到学生就餐各环节追溯可控。要从制度上强化应急处置,加强防踩踏、消防等安全演练和知识学习,增加安全提示标识,切实维护校园安全。要从措施上落实暑期安全,加强防溺水教育宣传,提高学生防范意识,严防溺水事件发生。

  在北环河和渤海一路交叉路口,宋永祥查看了城市防汛风险点情况,并听取了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关于城市防汛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加强研判预警,做好薄弱环节的隐患排查工作,及时疏通沟渠管道,保持城区水系通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滨和沁园施工工地,宋永祥查看了工地安全生产情况,与随行安全生产专家研判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提出具体整改要求。他强调,建筑施工,安全第一。建设单位要强化安全意识,加强知识培训,确保安全职责落实到每个岗位、每名员工,以完善制度为施工人员保驾护航。要严格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履行设置安全总监制度,确保责任到位、监管到位。执法部门要加大检查和督导力度,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建立台账,销号管理,确保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穆杰、王进东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