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6-28 19:58:21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6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禄参加并讲党课。

  王文禄指出,人大工作坚持守正创新,就是要以“三者”为魂,探索真正打通“有机统一”之道。要在践行三者有机统一中,着力打造“四个机关”,持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助力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

  王文禄指出,要在践行三者有机统一中,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方方面面,打造对党忠诚的政治机关。党的领导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最鲜明的特征。三者有机统一,核心是坚持党的领导。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强化理论武装上,落实到主动请示报告上,落实到执行市委决策上,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上。要在践行三者有机统一中,把人大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打造依法履职的权力机关。要围绕依法行使好监督权、立法权、决定权、任免权下功夫、求实效。

  王文禄强调,要在践行三者有机统一中,把为民办实事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打造为民服务的代表机关。要持续加强对代表履职的服务和支持,代表联络站的建设和使用,代表建议的办理和督办。要在践行三者有机统一中,把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作为永不竣工的工程,打造高效担当的工作机关。要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人大信息化建设,县乡人大工作指导。

  党课结束后,大家观看了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怀仁堂召开的短视频。

  刘凤、王立勇、傅成栋、吕德章、贾善银、王春山、张毅参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