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举行

2021-06-28 19:53:31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滨州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举行

佘春明讲话 宋永祥主持 王文禄张兆宏张月波出席

   6月28日上午,我市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庆祝党的光辉节日、表彰先进典型、弘扬奋斗精神,为建设现代化富强滨州汇聚强大力量。

  市委书记佘春明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禄,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市委副书记张月波出席。

  佘春明指出,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肩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谱写出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在这一伟大历史进程中,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艰苦奋斗、克难奋进,在推进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时代风采。一代代共产党人心之所向、接续奋斗,推动滨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根本性变革、呈现趋势性未来。

  佘春明强调,初心烛照未来,榜样引领时代。受到表彰的“两优一先”,是对党忠诚、一心向党的表率,是主动作为、一往无前的表率,是履职尽责、务实为民的表率,是严于律己、一身正气的表率。学习他们,就要以信仰指引实践、用行动践行初心,自觉把人生价值、理想追求融入党的伟大事业之中,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用担当作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谋幸福。

  佘春明指出,我们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最好的纪念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担当起“七个走在前列、八个全面开创”的历史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永葆忠诚之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政治上紧跟紧随,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坚定坚决,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滨州落地生根;要永葆进取之心,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创新发展、改革攻坚、守牢底线上勇担当,保持战略定力,敢于直面难题,持续推动以科创为主线的“双型”城市建设,坚定不移向科技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向转型要潜力,实现内涵式发展、结构性变化、趋势性增长;要永葆为民之心,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涵养为民情怀,走好群众路线,在“振兴一座城市、富裕一方百姓”上恒心不变、在“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得实惠”上恒心不变、在“有为是本分、无为是失职”上恒心不变,为滨州“强起来”担当,为百姓“富起来”奋斗;要永葆敬畏之心,坚定不移锤炼党性修养,要有铁的纪律、高的本领、实的业绩、硬的作风、强的基层,永葆先进纯洁的政治本色。

  宋永祥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宣扬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先进、尊重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弘扬奉献精神,深入学习先进典型为党奉献、为民奉献、为滨州奉献的宝贵品质,全面汇聚起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的强大合力;要昂扬奋斗意志,把学党史、学先进、学典型激发出的精神动力,转化为爱岗敬业、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责任担当,坚守一颗初心、保持一线姿态、干出一流业绩,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会上,佘春明为7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少先队员献花、敬礼;张月波宣读了《关于表彰滨州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市领导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发证书,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奖牌;3位受表彰的代表作了发言。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市直部门、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两优一先”和“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等在主会场参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