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32万人完成全程接种!滨州超额完成省定6月27日前阶段性目标任务

2021-06-28 15:53:35 来源: 健康滨州 作者:

  截至6月27日24时,滨州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81.06万剂次,其中,接种第一剂次197.74万人,第二剂次183.32万人,全程接种人员已占常住人口的46.73%,超额完成省定6月27日前(188.64万第1剂、181.88万第2剂)阶段性目标任务

  滨州连续多次在全省各地市通报中位居前列,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充分展现了“滨州速度”“滨州力量”“滨州担当”

  为切实筑牢免疫屏障,6月10日至30日,滨州市全面打响新冠疫苗第二针剂接种保卫战。

  市委书记佘春明同志指出:“每天都是硬仗,每天都应力争胜仗。各县市区要立下军令状,全力以赴,尽责尽心,确保完成任务,保滨州平安稳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同志指出:“各级负责同志要盯上督导、强化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并教授方法,确保完成任务、走在前列!”

  在省、市指挥部的指导调度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精准组织发动群众,卫生健康、公安、宣传、信访、市场监管等多部门相互协同、密切配合,广大医务工作者夜以继日、连续作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全市上下同心同向、合力攻坚,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快速有序推进。

  连日来,全市疫苗接种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连续1周每日接种量约10万剂次

  每日超额完成省定当日接种目标任务。

  6月27日单日接种量15.28万剂,实现自疫苗接种以来最大单日接种记录。

  ……

  在此,向辛勤战斗在接种一线的干部群众,向卫健、疾控、医疗、公安、社区(乡镇)、志愿者等参战人员致敬!

  下一步,滨州市将继续做好6月10日前接种第一剂次人员的第二剂次接种工作,为6月30日完成省定“清零”目标任务继续奋斗,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共筑免疫屏障。

  滨城区

  滨城区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组织动员,区级主要领导和卫健系统主要负责人全力盯靠,及时处理接种过程中出现的各项问题。各乡镇(街道)分管疫苗接种工作负责人在集中接种点现场办公,及时汇总数据,根据未接种人员名单进行精准推送,全力以赴加快接种速度和进度。接种点采取提前开诊、延迟结束的工作方式,将接种时间提前到早7:30,延迟至22:00甚至凌晨,全力保障第二剂次接种人员随到随接。

  沾化区

  沾化区实行“区级领导分片包干责任制度”,区责任领导与包保乡镇(街道)共同查找各解决环节存在问题,现场紧盯责任区域。为方便群众接种,接种时间从早上6时延长到凌晨0时,全力实现精准接种、高效接种,大大提升了疫苗接种效率。同时,做到主动服务、高效便民,部分乡镇采取“专车接送、专人陪同”模式,为不方便出行的居民提供疫苗接种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邹平市

  邹平市建立健全“市级统筹、镇街实施、村居组织、行业促进”的工作机制,严格压实各级党委、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责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实地调度,分管领导科学统筹安排、逐点分析、逐点“清零”,属地政府全程参与、每日总结、精准施策,卫健系统优化疫苗分配、坚持时报进度、延长接种时间,全力以赴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冲刺阶段。

  惠民县

  惠民县调整疫苗分配方式,由按比例分配调整为按需分配,在到惠疫苗中预留10%作为机动疫苗,各镇街疫苗库存低于分配量10%时,将机动苗按乡镇需求调拨。优化接种模式,根据群众空闲时间制定接种时间,错时为群众接种,发挥流动接种队快速、便捷的优势,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庄,形成苗找人、群众少跑路的良好局面,缩减组织群众前往接种点的时间,提高效率。

  阳信县

  阳信县建立县领导、分管领导、联络员对接机制。各乡镇(街道)精准发动,挂图作战,提前3天拉出清单,逐人落实。采用电话通知、专车接送、流动接种队等措施,加快接种进度。印发《疫苗接种一封信》,利用农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和流动小喇叭全天候开展接种宣传;发动村居网格员、宣传文化管理员、各条线工作人员入户开展宣教动员。打造1处大型集中接种点和9处乡镇临时接种点,提升接种能力。

  无棣县

  无棣县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落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各镇街全面摸清并动态掌握辖区内人员底数,有序组织人员进行“到站”接种,减少“人等苗”和“苗等人”现象。严格落实疫苗管理,县疾控中心配置2个大型恒温冷库,2辆冷藏运输车和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保证新冠疫苗在最快时限内送达各接种站点。

  博兴县

  博兴县医护人员、基层干部、网格员等坚守在疫苗接种点,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公益短信、悬挂横幅等宣传方式,进行全民动员。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首针负责制”,强化疫苗接种全程闭环管理,每日清点到期未接种人员,逐人电话通知提醒,确保“应接尽接”。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暖心服务。设置流动接种队,为行动不便的群众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一对一服务。

  高新区

  高新区为满21天人员建立明细台账,确定包保责任,稳步推进第二剂次接种。为满56天和即将满56天人员开辟绿色通道,不排队、不等待,即到即接。对人员较为集中的企业、单位,专车接送、开辟绿色通道,即能准时接种疫苗,又不耽误正常生产生活。

  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我们在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