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一期“开门听诉”政府开放日活动举行

2021-06-28 09:12:22 来源: 滨州自然资源和规划 作者:

  “本来没报着多大希望来的,没想到今天来后问题当场就能解决,今天没有白来!”市民刘建亭在滨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的“开门听诉”活动现场竖起了大拇指。

  为了解群众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意见建议,倾听群众诉求,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学史力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提高政府开放日效能,6月26日上午,滨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1期“开门听诉”活动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及工业项目用地需求服务保障”。

  为了举办好此次活动,滨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前通过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公告,向社会各界收集相关方面的服务意见,真诚邀请有服务需求的群众报名。共收集到群众问题58个,14名群众代表到”开门听诉“现场面对面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诉求。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信访局的负责人和媒体记者来到现场监督和指导。

  活动现场,群众代表针对水清木华、半岛蓝湾、安康花苑等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小区办证问题提出了12项诉求。滨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领导及科室负责人,耐心细致的听取了群众的每一个诉求,并在欢快气氛中逐个问题进行了政策解读,回答了解决的路径、办法以及办结的时间节点和责任领导。滨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延博当场承诺:“对群众的诉求,马上办、立刻办,不让群众去跑腿,该协调部门解决的问题,由我们去跑部门、找相关单位协调,绝不允许将群众推来推去的现象再发生。在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前提下,手握手的承诺、心贴心的办理,将群众的事办好,绝不让群众闹心、发愁。”邱延博要求局有关科室盯上靠上,对不能当场解决的群众反映的问题,集中研究办理,责任落实到人,3个工作日内向群众进行答复,局办公室进行跟踪督导。

  活动在一片“拉家常”的轻松气氛下圆满结束,现场群众代表对滨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门听诉”活动,真诚解决群众问题的举措表示衷心感谢,对当场解决问题的力度和为民办事的态度表示非常满意。在拖延已久的问题当场得到解决或者获得解决的具体期限时,频频对滨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办事效率竖指点赞,给予多次掌声。此次活动拉近了政府和群众的距离,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执政为民的服务宗旨。

  自2021年6月开始,滨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门听诉”活动会在每月第三周的周六定期开展,每期确定一个专题,提前在媒体发布公告,收集意见,接受群众报名,邀请相关人员参加,面对面解决自然资源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搭建起政民沟通的桥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