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列有层次 店店有特色

2021-05-16 10:02:36 来源: 东方烟草报 作者:

  营销科内勤赵梦琦帮客户打造创意陈列。

  “上节课我给大家展示了‘分类码垛’陈列模式,今天我给大家展示另一种适合终端库存较大零售客户的‘开口式纸箱’陈列模式,它的最大特点就是能够确保卷烟陈列有序、重点品牌突出……”4月28日,山东滨州阳信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卷烟营销科高级客户经理兼滨州市局(公司)内训师郭京京为零售客户开展线下终端陈列专题培训,将创新陈列理念落地到终端最前沿。这是他们开展“终端陈列提升年”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阳信县局(营销部)以打造零售客户创新化终端陈列模式为目标,组织开展“终端陈列提升年”活动。他们聚焦终端陈列创新化、新颖化精准定位,依托线下内训师和线上微课程双向提升模式,推行“规定+自选”“评比+观摩”等多方位服务,引导零售终端陈列向多元化转型升级,不断提升辖区终端陈列整体形象。此外,他们通过梳理亮点,创建了终端创新点汇总册。

  在此基础上,他们结合各零售终端经营定位、渠道影响力等因素,以旅游、商务、农贸等特类市场为抓手,因地制宜帮客户制定特色终端陈列计划。他们从美观性、实用性、便利性等方面入手,帮助客户打造特色终端陈列,力争达到“陈列有层次、店店有特色”的目标。

  “以前总觉得卷烟陈列没啥技巧可言,就是摆摆烟。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陈列可以更加便利、实用,库存量大的客户可实现重点突出,特色户可以创新陈列,小店也能陈列出新花样,真是让我大开眼界!”阳信县秦风波副食门市店主秦风波感慨地说。

  为确保终端陈列提升效果,阳信县局(营销部)还成立了党员终端陈列服务建设小组,围绕3个终端陈列类型、7项陈列标准、8项推进措施,为每名零售客户制定终端陈列规划表和提升表,进一步提升终端陈列水平,加快现代零售终端建设进程。

  作者单位:山东阳信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