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西瓜丰收了

2021-05-12 09:59:50 来源: 东方烟草报 作者:

  “刘哥,您这大棚西瓜弄得真不错,看来今年要大丰收了!”5月7日,山东滨州惠民县(营销部)客户经理常小刚走进麻店镇福乐鑫副食超市店主刘广涛的西瓜大棚,跟他打招呼道。

  “是啊!西瓜长势很好。快来休息一会儿,每次订烟还得让你跑一趟。”刘广涛笑着说,“多亏你之前跟我提的种植大棚西瓜的建议,现在乡亲们都来跟我学习呢!”

  麻店镇肖万村种植西瓜远近闻名,刘广涛也种了几亩露天西瓜,每年用两个多月的时间销售西瓜。在那段时间,由于疏于管理店铺,他店里的生意每年都会受到一定影响。

  “常经理,现在正是卖西瓜的旺季,我顾了西瓜就顾不上店铺,这一个月也没卖出几条烟!”去年6月的一天,刘广涛跟前去走访的常小刚诉苦道。

  “刘哥,您先别着急,我帮您想想办法。”常小刚说。之后,他多方咨询有关专家,从网站查阅有关信息,建议刘广涛种植大棚西瓜。他分析道,种植露天西瓜有一定的劣势,大涝或者大旱会减产,种植大棚西瓜可以错开卖西瓜的高峰期,能取得更好的收益。刘广涛采纳了他的建议。

  随后,常小刚对福乐鑫副食超市以往的经营数据和商圈进行分析,发现超市位置优越、人员密集、货源充足,但店内商品陈列杂乱,经营方式比较传统。针对这一情况,常小刚帮助刘广涛整理店面、制定销售方案,并经常到店里进行指导。从物品陈列到品牌培育,从经营思路到经营技巧,从西瓜大棚的搭建到育苗、除虫……在每个环节,常小刚都悉心帮助刘广涛,使他在店铺经营能力快速提升的同时,种植的西瓜大棚也初见成效。

  在常小刚的帮助下,福乐鑫副食超市商品销量明显提升,卷烟规格由原来的十几种增加到现在的五十几种,有些规格还供不应求。大棚西瓜也给刘广涛带来稳定的收益,今年西瓜刚上市不久,刘广涛的大棚西瓜就卖了近2万元。

  “烟草人不仅帮我出主意、想办法,还到田间地头帮我干活,真的是太暖心了。”刘广涛高兴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