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党建金联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2021-06-27 23:16:40 来源: 滨州金融 作者:

图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凝聚全市“党建金联盟”合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6月25日下午,全市“党建金联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37家市直机关、82家市级金融机构参加,活动特别邀请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四组、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九组负责同志到场指导。“党建金联盟”是我市创新开展“党建+金融”大党建模式,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人民银行、滨州银保监分局联合发起打造的一个党建品牌,旨在推动市直机关与金融机构党建共建,实现市直机关与金融机构基层党建工作组织联结、目标联创、工作联融、活动联动、队伍联建。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市级银行机构全面开展“党建引领、窗口点亮”行动,28家市直机关与金融机构结成“金对子”,开展“金融知识进机关”、“市直机关走进金融机构”、“共同主题党日等活动”30余次。“党建金联盟”围绕市委“83工程”和市政府重点工作、“12156”民生事项,根据“市直机关着力点是什么、金融机构特色是什么”,务实组织各类金政对接活动,合力攻坚打造金政企合作服务样板。活动仪式由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姜凌红主持,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党委副书记李秀杰宣读了“党建金联盟”表扬通报,滨州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魏健总结汇报了“党建金联盟”开展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岩讲话。活动还进行了“党建领航 党员领唱”金融机构优秀红歌展播,并邀请专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回顾总结百年金融发展史专题讲座。

图片

  在“党建领航 党员领唱” 环节, 播放了全市金融系统同唱一首歌视频, 同时对市级金融机构优秀红歌作品进行了集中展播。通过唱红歌颂党恩形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图片

  在专题讲座环节,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李长波用大量的详实资料,系统回顾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至2021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金融走过的不平凡历程,用事实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金融才有今天的辉煌发展。李岩同志总结指出,一年来全市“党建金联盟”作用发挥明显,一是开展“党建引领 窗口点亮”活动,推动提升了金融机构行业服务规范;二是发挥“党建金联盟”平台作用,及时传达党委政府声音,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三是缔结“金对子”,市直机关与金融机构开展党建互动,加强市直部门与金融机构的双向互动和了解。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议全市各市直部门、金融机构,进一步凝聚合力、携手共建,将“党建金联盟”这一品牌擦亮做实。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定力”,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抓党建,让思想根基更加“强”起来。二是要坚持聚焦主责“多出力”,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推动金融政策、金融服务、金融知识进机关活动,让党建共建更加“动”起来;三是要坚持行业联动“激活力”,金联盟各成员单位同心协力共同发力,推出“硬核”举措,全力打造“党建+金融”服务品牌,让这一党建品牌竞争力“强”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