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闻艺术论坛美术馆开馆 开启艺术投资运营新模式

2021-06-27 21:1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佳 郭九涛 黄新宇 滨州报道

  6月26日上午,先闻艺术论坛揭牌暨先闻艺术论坛美术馆开馆仪式在秦皇水岸隆重举行。滨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淑芳,滨州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宣永华,滨州军分区原副司令员赵起,滨州市政协原常委、文史委主任顾峰,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王学军,滨城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周克宏,聊城大学原招生办主任、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书记冯云章,市美协名誉主席赵先闻,市美协主席李玉泉等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滨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李树棣主持。

  在揭牌仪式上,出席仪式的滨州军分区原副司令员赵起和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王学军为先闻艺术论坛揭牌;滨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淑芳和市美协名誉主席赵先闻为先闻艺术论坛美术馆揭牌。

  宋淑芳代表滨州市文联对先闻艺术论坛的揭牌和先闻艺术论坛美术馆的开馆表示祝贺。她表示,赵先闻是滨州文化战线的一面旗帜,在艺术的道路上却从未停止过追求的步伐。自去年赵先闻从艺五十周年艺术文献集研讨会召开以来,其创作水平和艺术价值再次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而今天先闻艺术论坛美术馆的开馆,又是赵先闻老师艺术道路的一次全新探索。

  先闻艺术论坛副主席、先闻艺术论坛美术馆馆长刘金平介绍了美术馆的基本运营情况。他说,美术馆的成立,是结合目前市场流行的艺术品经营方式,充分依托区块链技术理念,以“互联网+艺术区块链”为运营模式,通过艺术投资的杠杆,旨在为更多艺术品投资者搭建一个无风险、高回报的投资收藏窗口。今后美术馆将充分发挥“互联网+艺术区块链”的积极作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官方网站宣传、微信公众号传播、社会组织推介、公益讲座普及、会员制服务、展览造势、区域联盟等方式,全方位地做好艺术品的推广。

  仪式上,赵先闻在致辞中回顾了自己的艺术之路,对艺术区块链做了深入探讨,并表示美术馆的开馆是其艺术探索的又一次重要实践。赵先闻说,美术馆得以成功落地,既是自己从艺五十多年的回顾、梳理和总结,又得益于多年来众多亲朋好友的关心支持。他相信,艺术品发展的“春天”即将到来,“互联网+艺术区块链”的运营模式,一定能让美术馆做大做强做优。

  先闻艺术论坛美术馆是在滨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的指导支持下,是以深度运作赵先闻先生的艺术作品为发展方向,以大数据为支撑,以“学术性、独特性、开放性”为办馆理念,以“保真、增值”为运营原则,通过实现线上与线下的融合发展,通过艺术投资的杠杆,让艺术品激活出“可流动”的资本。

  据了解,成立后的先闻艺术论坛美术馆,将成为北方地区唯一经赵先闻先生授权认可的艺术推介交流平台。此外,参加仪式的还有来自济南、东营、淄博、聊城等地的文化艺术界朋友,他们也共同见证了美术馆开馆的重要时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