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春明调度“水亿方”鲁北水库建设进展情况

2021-06-23 09:06:42 来源: 水美滨州 作者:

  2021年6月21日下午,市委召开“83”工程专题会议调度“水亿方”鲁北水库建设进展情况。市委书记佘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月波,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延廷出席会议,副市长臧伟主持会议。

  佘春明指出,“水亿方”鲁北水库项目惠及滨州民生和发展的重大项目,“机遇难得,势在必得”,要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难得机遇,保证滨州发展的用水增量,破除滨州水资源制约瓶颈,保一方水土,保一方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规划的落实,在积极推进保护区优化调整预案的同时,进一步细化水库建设方案的可行性、必要性、合理性和经济性,深化水库对周边、其他水库的影响;二是实施方案的确定,一定要考虑各方面因素,具有可操作性;三是前置手续,各项手续要并行推进,串联完成,压差进行;四是施工准备,要做到设计更经济、合理、节约投资,在资金筹措方面,第一位的是要相应国家政策积极争取国家、省层面的资金支持,第二位的是债券资金的争取,第三位的是争取社会资本入股,第四位是进行市场化的运作,第五方面是考虑“风光电一体”项目。四是施工队伍,要通过合法形式确定有施工经验、技术力量强、有诚信的施工队伍。

  市水利局局长李黎明代表鲁北水库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汇报了鲁北水库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更好的推进鲁北水库建设进行了座谈。

  无棣县委、北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审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国资委、市公用事业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