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

2021-06-22 20:08:10 来源: 长安滨州 作者:

  6月21日,滨州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学习传达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七次主任会议精神,通报顽瘴痼疾整治和线索核查办理情况,梳理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孟晓雷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做好总结提升各项工作,持续抓好查纠整改,做到工作不停、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要严格把握评估标准,对照有关要求,逐一查缺补漏,深入总结经验,及时整改问题,确保取得良好的工作成效。要准备把握工作部署,结合工作要求抓好教育整顿有关事项的落地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各项规定动作。要抓好建章立制,建立健全政法干警交流轮岗、正风肃纪、素能提升、执法司法制约监督等工作机制,分解任务、明确责任,推动落实到位。要坚持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切实筑牢教育整顿的思想根基,努力把学习教育的收获转化为政法事业的实践。要持续整治顽瘴痼疾,坚持排查和整治双向发力,突出靶向整治、问题导向和整治质量,切实做到既把问题找准、把症结找实,又要把顽疾治好、把病根除掉。要抓好线索核查和案件攻坚,加大线索核查力度,确保依法依规限期办结,发挥好政策导向作用,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抓好“政法为民45件实事”各项措施落实,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加强舆论宣传工作,加强与新闻媒体深度合作,及时跟进宣传教育整顿的经验做法、亮点成效,不断扩大宣传声势。要统筹推动重点工作,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努力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为打赢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攻坚战贡献滨州力量。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五指导组有关同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副主任、副主任,各专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