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春明会见山东人才发展集团客人

2021-06-18 09:03:45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佘春明会见山东人才发展集团客人

积极对接省人才发展集团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人才支撑

  6月17日,市委书记佘春明会见了山东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卫中一行,双方就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评鉴、地企合作模式等进行交流。

  佘春明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滨州经济社会发展及人才工作情况。他说,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是全国首家省级人才集团,是省委、省政府高瞻远瞩,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施“人才制度改革攻坚行动”的有力举措,发展前景值得期待。新旧动能转换需要高素质人才支撑,人才结构决定产业结构,没有人才支撑,产业发展就无从谈起。滨州是实业之城,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有广泛需求。近年来,滨州着力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使用人才的良好氛围,为人才发展提供了优良生态。2020年,滨州聚焦“双型”城市建设,深入实施人才“三进”工程,举办“滨州人才节”,人才“净流入”实现结构性突破,为打造“智者智城”提供了智力支撑。2020年,在山东省对各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中,滨州位列二等,获得新旧动能转换单项奖励,释放高质量发展活力,趋势性、关键性、内生性变化越来越清晰显现,“富强滨州”建设由全面起势到整体成势。下一步,滨州将积极对接省人才发展集团,推动滨州人才工作取得新突破,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人才支撑。

  王卫中表示,近年来,滨州实施人才集聚工程,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更加顺畅,人才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很多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山东人才发展集团将搭建人才大数据、招引、服务、金融、产业等平台,与滨州积极对接,推动人才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晓黎,山东人才发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光军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