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言景:岗变志不移 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2021-06-17 21:03:06 来源: 滨州交警发布 作者:

  胸怀中华千秋伟业,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在中国共产党

  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

  “滨州交警”特开设

  “新时代交警故事”

  以誓言映照初心

  以行动践行使命

  02【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调度中心副主任——刘言景】

  刘言景,男,汉族,现任交警支队指挥调度中心副主任,1983年8月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2020年7月,他积极响应交警支队下基层号召,主动要求到基层一线,学习业务锻炼品格,在高新区大队带领事故科勘察组处理交通事故,指导帮助车管所服务群众。参加工作以来,荣获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2次,2015年度“全市优秀人民警察”,201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01

  政治坚定作风过硬

  迎战疫情冲锋在前

  他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放弃节假日和周末休息时间,全力投入工作,时刻践行一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青年党员、青年民警的政治本色。作为第一批交通管控组突击队员,全力配合其他警种、部门精准布控拦截劝返疫情严重地区车辆和人员;作为第一批入境转接专班一组组长,在防护装备不完善不齐全的条件下,率先赴北京、天津、青岛等地执行任务,顺利圆满完成入境转接工作;2020年9月份,滨州市北京口岸专班成立,他作为第一批工作人员,为北京口岸专班筹建、成立、运转,做出积极贡献,在京期间接转国外回滨人员4人,高效规范,获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作为一名青年人民警察,多次向组织请战,愿到最严重、最危险、工作最艰苦的地方去支援。

  02

  坚守初心规范执法

  化解纠纷破获案件

  从支队机关下沉基层一线以来,他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紧紧中心工作,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以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考核为总抓手,以服务高新经济发展为主线,全面细致抓好车管工作、事故处理、违法打击等工作,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2021年1月29日13时40分,山东滨州高新区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辖区小营浮桥与黄河南大坝交叉口东约五公里,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一人受伤。驾驶员拒不承认驾驶车辆的事实,案件曲折复杂,他连续四天不眠不休,经过多方不懈努力,最终犯罪嫌疑人刘某垚认罪伏法,承认其驾驶车辆发生事故,因无证驾驶,害怕承担责任,所以撒谎说李某鹏开车的事实。案件告破后,死者家属将一面厚重的锦旗送到大队,对人民交警以人为本、真心为民的情怀表示诚挚感谢。

  03

  改革创新服务群众

  用情用心争创满意

  他始终坚持“为民情怀”,全力优化高新区营商护商爱商环境,持续优化车管所窗口服务水平能力,创新开展延时服务、错峰服务、上门服务,网上办、掌上办成为工作主流,服务有温度、管理无感知成为新时尚。全面落实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在车管所设立“雷锋岗”,在青田派出所安装“车驾管业务自助受理机”,实现服务“一站式”服务,教育整顿落实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为解决高新区无法体检,不能实现驾驶证审验的难题,2020年11月初,通过积极协调引进自助体检机,接入医院网络,医生在线对驾驶人身体状况进行远程检查,10分钟内完成驾驶人体检,极大提高高新区车管所区位功能,高新区驾驶员可以不出辖区体检换证。同时,协调小营卫生服务中心、欣悦康复医院开展驾驶人体检业务,业务开展后将使高新区群众在家门户口就能办理驾驶证审验业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2021年,积极完成摩托车查验挂牌、进口车查验新业务,建成高新区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加快推进摩托车驾驶证考试场地建设,全面推进道路交通事故“微E赔”,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的全面落地工作,打造高新区“为民服务品牌”,护航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1年度车管业务群众满意度为100%。刘言景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努力立足岗位为群众多做好事、多解难事、多办实事,让群众得到实惠得到便利,把掷地有声的承诺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