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21-06-17 20:06:43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6月17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参加。

  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重点工作,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企业事业单位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推进实现民族复兴营造良好的安全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的落实,切实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理顺和压紧压实党政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要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继续加强重点行业的专项整治,强化防范,完善预案,强化汛期安全生产部署检查,及时科学处置突发事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全面深入抓好督促检查,发现问题立即通报警示、整改到位,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执行“四个一律”要求,坚决杜绝只查不处、屡查不禁问题。要以安全生产月和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即将颁布实施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的政策要求,加强安全法律法规的解读,及时曝光典型事故,引导形成全社会重视安全、齐抓共管的格局。

  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驻滨州中心组组长刘俊才,市领导张宝亮、郝吉虎、赵永生、曹玉斌、穆杰、商玉昌、王进东参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