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顺利完成上半年全国群众安全感调查任务

2021-06-17 19:49:19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从5月27日至6月15日,受国家、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的受托,滨州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顺利完成2021年上半年全国群众安全感调查任务。

  为确保承担项目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市统计局党组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了充分保障,确保高质量完成国家调查任务。他们制定了细致的工作实施方案,印制了访问员手册以及相关培训资料。调查组成员认真学习国家调查方案,共同探讨疑点、难点,对不清楚的地方及时请示省中心领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精心选调访问员,依托滨州学院优秀访问员的基础上,又从市长热线办公室招聘兼职访问员19名,保证了访问质量。

  调查组建立访员工作群,下发培训手册,在自学熟悉掌握问卷的基础上再召开专题培训,严格执行试访制度,试访不合格不予录用。实施“金牌”访问员评选制度,评选优秀管理管3名,“金牌”访问员11名,每天召开评审会议,分享成功经验。

  为强化保密意识,调查组与访员签到保密协议,访问有关情况不上网,不发朋友圈,访问资料不准带出。为确保访问质量,他们加强对访问过程的督导,随时处理访问员拿不准的问题,安排两名监听员实施监听,及时纠正监听中发现的问题;提高复核比率,安排两名复核人员及时抽检成功问卷录音,对发现的不当问题及时纠正,原则性问题按废卷处理。遇到难题及时向省局、国家局民调中心请示,争取少走弯路,高质量地完成了调查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