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廉洁“三课” 国网滨州供电公司筑牢思想防线

2021-06-17 17:3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岳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李海燕 代福永 滨州报道

  “加强管理人员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是营造公司‘干事、干净’政治生态的坚实保障。”近日,在国网滨州供电公司2021年本部管理人员“夜校”培训班上,公司纪委负责人从廉洁从业、如何正确处理工作中各类关系等方面为重点岗位人员上了一节廉洁“关键课”,至此,公司150余名管理岗位人员廉洁“关键课”全部结课。

  本次管理人员集体接受廉洁教育是国网滨州供电公司廉政教育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公司通过上好廉洁“三课”,从入职、入重要岗位、即将离开任职岗位等不同阶段开展针对性教育,让廉政教育伴随工作始终。

  2月26日,新员工廉洁“入门课”上,国网滨州供电公司组织20名新入职员工,以“廉洁修身成长”为主题,通过举办恳谈会、观看廉政视频、进行廉洁宣誓等方式,在其职业起点上,埋下第一颗廉洁从业的种子;3月23日,国网滨州供电公司开展新岗位廉洁“关键课”,组织新提拔的14名中层干部,通过集体廉政谈话、廉洁宣誓等形式,强化廉洁用权、一岗双责、廉洁自律意识;在新阶段廉洁“幸福课”上,国网滨州供电公司以“廉洁从业、平安一生”为主题,组织即将退岗中层干部和退休人员代表,与所经历部门员工代表、青年骨干、接岗员工共同观看警示片视频,并安排“传授廉洁从业人生经验”、讲述“面对欲望考验的人生智慧”、表达“站好最后一班岗、走向幸福新生活”的决心、赠送“平安符”四个环节开展廉政教育。

  通过上好廉洁“三课”,国网滨州供电公司引导广大员工正确处理好一阵子和一辈子的关系、面子和尊严的关系、成长与工作的关系,学会平衡内心与世界,筑牢管理人员思想防线,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增强干事创业动力,打造坚强可靠的管理人员队伍,为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