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消防救援大队有了图书共享服务点

2021-06-17 17:14:39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近日,滨州市图书馆与北海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共建共享图书服务点揭牌仪式在消防救援大队举行,签订了馆外图书服务点协议。自此,该馆的馆外服务点达到21个。

  仪式后,双方参观了消防救援大队图书室,并就图书室的建设座谈交流。据悉,此次市图书馆根据消防指战员的阅读喜好,为服务点配备了1000册图书,内容涉及政治、经济军事、历史、文学等多个类别,以进一步满足消防指战员的不同阅读需求。消防救援大队对市图书馆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大队将利用好这些图书,丰富指战员的业余文化生活,帮助指战员增长知识、拓宽视野。

  座谈会后,为帮助北海消防救援大队的同志们更好的管理好、维护好、使用好图书室,提高图书的利用率,滨州市图书馆馆员柏晓静对消防救援大队图书管理员进行了业务辅导,详细讲解了图书的分类、上架以及借阅流程等。

  最后,介绍了抢险救援破拆工具组、水域救援器材、灭火防化服及雷达生命探测仪等设备的使用方法,让市图书馆一行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消防救援工作的认识,也深刻体会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近年来,市图书馆不断延伸阅读服务阵地,在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军营等地广泛设立服务点,目前共设立分馆3个、馆外服务点21个(包含3个流动服务点),使全民阅读覆盖的范围更广,逐步形成了科学合理、普遍均等的公共图书馆服务网络体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