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红色儿童戏剧剧本征集暨创演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2021-06-17 17:13:46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6月16日,滨州市红色儿童戏剧剧本征集暨创演基地揭牌仪式在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艺术创作研究所、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承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学勇、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立平,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张金明、市文化和旅游局艺术科科长曲晓伟、市艺术创作研究所所长臧宝荣、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执行校长赵学军等领导出席活动。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副校长王荣峥主持仪式,校支委会及师生代表、市京剧演艺有限公司、市吕剧演艺有限公司负责人、市艺术创作研究所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仪式上,臧宝荣宣读了滨州市红色儿童戏剧剧本征集活动方案,并与滨州实验南校区签署合作协议;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为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滨州市儿童戏剧创演基地”揭牌;王学勇就做好全市红色儿童戏剧剧本征集活动做重要讲话;共同观看了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宣传片及红色主题儿童戏剧节目的展演展示。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以“红船精神”“长征精神”“雷锋精神”为核心的红色校园。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全市红色儿童戏剧剧本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同时,为推进文化教育融合发展,推动艺术创作创新,营造良好的美育环境,市艺术创作研究所与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建立合作交流机制,缔结校所合作,签署合作协议,以课本剧创作为重点,携手打造滨州市儿童戏剧创演基地,计划通过专业艺术创作研究机构、国有文艺院团与学校的合作,将专业文艺资源引入校园,推出一批优秀的红色儿童戏剧剧本、排演一批学生喜闻乐见的红色儿童戏剧作品,推广一批红色儿童戏剧创演成果经验,形成文教领域红色儿童戏剧创作演出的良性互动,探索形成红色儿童戏剧创作排演的“滨州经验”。

  据了解,滨州市红色儿童戏剧剧本征集时间为2021年6月16日至9月10日,面向全市大中小学教师、学生、专业艺术创作人员及文艺爱好者征集适合学校演出的形式灵活、短小精悍的红色题材儿童戏剧(含课本剧)剧本。剧本征集结束后,活动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申报作品进行遴选。优秀剧本将集结成册,并进行成果转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