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交警故事|刘凯:一朝从警,终身为民!

2021-06-17 10:04:25 来源: 滨州交警发布 作者:

  “滨州交警”特开设“新时代交警故事”

  01【滨城交警大队——刘凯】

  刘凯,男,1961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1978年12月参加工作,一直扎根在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基层,现为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滨城区大队一中队民警,四十余年的工作历程中,曾多次获得表彰、嘉奖。

  01

  带病坚守岗位的他

  1988年刘凯同志再也无法忍受胃部疼痛,终于倒在工作岗位上,送往医院时这位平时坚强的路面卫士已经昏迷,经医院诊断为内脏出血,情况十分危急,通过近6个小时的手术抢救,才在死神手里夺回了这条平凡又不凡的生命,醒来后,刘凯同志的第一句话便是:我还是舍不下这份工作,等我好了,我还要继续干。在此之后,他陆陆续续动过四次手术,最后一次,他的胃甚至被全部切除。

  由于多次手术,刘凯同志的身体变的越来越虚弱、消瘦,几乎每年都要住院疗养,这对于他的工作和思想更是一种挑战,但他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每天按时来到值勤地点,与年轻同志一起加班加点,凭借顽强意志,坚持拼搏在岗位上四十余年,为滨城区的道路交通安全建设奉献了所有力量。每年他带领同志们查纠交通违法行为上万起,每天穿梭于辖区大街小巷,执行巡逻任务,有效保障辖区道路安全、通畅,防止严重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学校周边道路安全,为辖区平安作出重要贡献。

  现在59岁即将退休的他说:“只要自己还能在这岗位上,哪怕一天,只要人民还需要自己这份守护,自己将义不容辞,尽心尽力干到底”。

  在他四十余年的工作生涯中,没有惊天地泣鬼神的事迹、但坚守在交通管理事业第一线四十余年,谱写了四十余年为人民服务的精彩篇章,他管理的辖区交通秩序一天天向好,受到群众好评。

  02

  生活中朴实的他

  刘凯同志,踏实做人、诚恳做事,生活中是一位毫无架子,和蔼可亲的老人形象。这位已是花甲之年的老民警由于年龄和身体原因,背已微驼,头发已花白,但依然正能量满满,热情洋溢。不管是工作时和群众之间,还是生活中和同事之间,他都像一位家中长者,耐心又可亲,为群众解决问题、解答疑惑,为年轻同事传授经验、做好传帮带。

  虽然他已近六旬,但学习和锻炼依然是他工作之余的重要安排。他时常讲:社会在进步,只有不断学习,保持好身体,才能紧跟社会时代的发展步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