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暨滨州市第十八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在无棣开幕

2021-05-14 15:39:11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5月13日,山东省暨滨州市第十八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及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无棣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省、市社科系统,市委宣传部以及各县市区社科联、各高校社科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近年来,无棣县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防风险、惠民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全力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该县高度重视社科工作,始终坚持结合党的创新理论和决策部署,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医疗、教育、交通等民生热点问题,开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一大批成果进入决策参考和实践应用。

  今年,该县在全市率先开展了社科优秀成果评选,对服务决策、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积极作用。同时,该县深入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活动,建成社科普及教育基地12处,示范镇6个、村(社区)27个,被表彰为省社科普及示范县,为弘扬科学精神、提升人文素养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为不断提高群众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建设现代化“强优富美”新无棣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与了无棣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全县卫生健康、公安、消防等部门的10支志愿者队伍进行现场志愿服务。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山东省暨滨州市第十八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永远跟党走、筑梦新征程”主题图片展。图片展通过五个篇章,分别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跟党走我们站起来、跟党走我们富起来、跟党走我们强起来以及永远跟党走的辉煌篇章,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应对危局困境、经受风险考验、战胜困难挫折、开创复兴伟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让观众深受鼓舞,群情激昂。

  在无棣县首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展区,公开展示了县域内党的十八大以来聚焦医疗、教育、旱厕改造后续管护、乡村振兴等民生热点问题,开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的一批成果,让观众备受鼓舞。这次无棣县首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展,遴选出51项优秀成果以及9项获得滨州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成果进行集中亮相和展示,这在无棣社科发展史上还是首次。

  在接下来进行的社科普及周专题讲座活动中,来自滨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周琳同志以《新时代 新思想 新使命》为主题,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描述,让参会人员再次接受思想洗礼,提升人文社会科学素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