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育种及产业发展协作项目入驻滨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2021-05-14 15:33:13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4月24日,滨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与神舟瑞辰张家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围绕滨州区域优势传统农业和特色作物,进行航天育种及产业发展协作。

  航天育种的原理是把植物种子用卫星搭载上天,在宇宙辐射、微重力、弱地磁、高真空以及低温等综合因素的作用下引起基因变异,返回地面后再经过专门的培育和筛选,形成有明显优势的新品种。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联合开展冬枣、鸭梨等作物的航天育种试验,进一步筛选和选育适合盐碱地种植的新品种,同时,集聚国内外优势资源,搭建航天育种创新服务平台,助推航天育种“育、繁、推”一体化发展。

  据悉,双方还将致力拓展深度合作的常态化机制,在产业规划、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结合航天育种开展多方面、深层次合作,进一步提高滨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种质科研水平,发挥种子产业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为推动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和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园区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