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报》报道滨州市政协这项工作

2021-05-14 15:27:53 来源: 滨州政协 作者:

  5月13日,《人民政协报》以《山东滨州市政协举办开放日活动“最小”参观者走进政协》为题,报道了滨州市政协以“同心学习党史·同向赓续传承”为主题进行的开放日活动,稿件还被《联合日报》等多家媒体刊载。现将全文刊登如下:

  山东滨州市政协举办开放日活动“最小”参观者走进政协

  日前,山东省滨州市政协举办政协开放日活动,政协文史馆首次向青少年开放,滨州实验学校四年级15班45名学生参加了主题为“同心学习党史·同向赓续传承”的开放日活动,这是开馆以来“最小”的参观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参观学习了“新政协筹备与协商建国”“滨州市政协发展历程和成就”两部分内容。尽管年龄尚小,同学们对专业词汇、概念不熟悉,但每个学生都认真倾听、及时做笔记,并积极与讲解员互动交流。“1949年10月9日,全国政协一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选举谁为全国政协主席?”“人民政协的职能是什么?”……在趣味知识问答环节,讲解员还未读完题目,同学们便纷纷举手,迫不及待地回答问题。抢答结束后,讲解员对10道题进行了细致解析。“这个年龄的孩子要真正理解掌握党史、了解政协有点困难,但这并不妨碍他们体验和感受政协氛围,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在学生心里种下了一粒热爱中国共产党、了解协商民主的种子。”滨州市政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宁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