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委来滨州就“八七”分水调整方案制订开展调研

2021-05-13 15:40:21 来源: 水美滨州 作者:

  5月11日下午-5月12日上午,黄河设计院水资源所所长崔长勇率黄委“八七”分水调整方案制订调研组来我市开展调研,山东黄河河务局二级巡视员赵世来、副市长臧伟、市水利局局长李黎明、省水利厅水资源处二级调研员题伟参加调研。

  调研组现场调研了簸箕李闸、簸箕李西闸、小开河闸、张肖堂闸、韩墩闸、打渔张引黄闸等引黄调水工程和各灌区取用黄河水情况,与市水利局、滨州黄河河务局现场交流我市“八七”分水方案执行、水资源配置及农业、工业、生活和生态等各行业用水与需水情况,了解南水北调供水工程与引黄供水区重叠情况,听取我市对引黄调度、洪水资源化利用及“八七”分水方案调整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工程管理等方面带来影响的意见建议。

  “八七”分水方案是我国首个大江大河的水量分配方案,分水方案实施30年以来,对我市黄河水资源的合理利用及节约用水、保障供水安全、维持生态稳定等多个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保障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但近年来黄河流域水情、工情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相比“八七”分水方案制定时均发生了显著变化,黄河水资源利用面临诸多新的形势。下一步,我市将充分分析全市供用水形势,坚持以水而定、量水而行,推进黄河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治理黄河水资源超载,充分发挥黄河水资源利用效益,以优化的水资源配置格局、高效的水资源利用效率、严格的水资源管理体制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博兴县副县长吕友庆、滨州黄河河务局副局长许惠平,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张统亮,市引黄灌溉服务中心主任王云辉,市水资源节约保护中心、博兴县水利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