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期间滨州共接待游客64.194万人次

2021-05-06 15:3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温明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温明华 滨州报道

  五一小长假,滨州文旅活动丰富多彩,迷笛音乐节、惠民首届百戏艺术节、邹平首届风车风筝小丑嘉年华等吸引了众多游客,据抽样统计,5月1日至5月5日,滨州共接待游客64.194万人次,2021年营业收入2414.1万元。五一假期,未发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事故,未发生游客投诉事件,全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5月3日—4日,作为2021中国滨州黄河文化艺术季项目之一的滨州迷笛音乐节,在滨城区北海公园举办,3个大型舞台、50支乐队齐聚滨州,许巍、丁武、Joyside乐队等摇滚乐坛大咖为滨州市民带了一场风味独特的文化“盛宴”,来自全国各地的乐迷也对滨州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

  黄河楼作为滨州的文化符号和文化元素,在五一期间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接待众多游客。登上黄河楼,游客可南观黄河,北瞰城区,亦能欣赏地上悬河穿城而过的靓丽景色。

  五一期间,惠民县鑫诚田园生态旅游区森林部落开业亮相,园区组织动物观赏、亲子互动、户外运动、儿童游乐等活动,成为户外亲子度假圣地;孙子兵法城举办2021惠民首届百戏艺术节落下帷幕,活动丰富多彩,包括盛大开城仪式、上香祈福大典、非遗沧州舞狮、吴桥杂技秀、马戏嘉年华、小丑嘉年华、国潮古城巡游;武定府衙举办2021惠民县首届风铃艺术节,特色风铃装点园区,不用出国门就能领略各国魅力风铃;魏氏庄园开展赏非物质文化体验鲁北传统特色演出,如山东戏曲表演、牡丹园赏花打卡、小毛驴拉磨表演、评书表演、纺织纺线表演、古代花轿迎亲表演,体验骑战马等活动,供游客游览观赏。樱花山景区举办邹平首届风车风筝小丑嘉年华,活动现场开展大型风筝展、DIY手绘风筝、气模展、小丑表演、魔术秀以及美食街,活动热闹非凡;邹平市供销·蝶恋谷景区推出"万亩花海+非遗文化"特色游项目。十里荷塘景区恐龙欢乐谷,千万年前神秘的物种,带你去探秘未知的领域。滨州市博物馆举办滨州艺术文化陈列、孙子文化展、"一品清廉"廉洁文化艺术展、纳西族东巴文化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吸引了大量省内外游客,也推动了文化与旅游业的深度融合。

  假日期间,滨州市提前筹备、精心组织, 文旅战线全体干部职工按照省文旅厅、市委市政府、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下沉到一线,深入到县区、景区进行假期督查工作,为游客提供了舒适、安全、文明、有序的假日旅游环境。五一期间,滨州市文旅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生重大旅游舆情、重大旅游投诉和重大旅游安全事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