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2021-05-04 20:02:32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滨州日报讯 4月30日,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传承当立志 精忠要报国”主题研学活动在惠民县渤海革命老区兵器博物馆举办。本活动由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滨州市教育局主办,滨州市文物保护中心、惠民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当日,来自滨州一中2020级青海班和2019级部分学生代表及老师走进惠民县渤海革命老区兵器博物馆,观看了极具国防特色的展陈,切身感受到了“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老渤海精神生生不息的强大力量。追忆红色历史,凝聚奋进力量,同学们每到一组图片展处都驻足凝望,一张张老照片再现了那段风雨如磐的峥嵘岁月。翱翔天际的战斗机,水陆两栖的坦克、大炮,各种尖端军事装备……这些平时难得一见的国防兵器都集中在渤海革命老区兵器博物馆呈现,大家通过看展览、听讲解,与飞机、坦克等武器近距离接触,了解了它们在革命战争年代的重要作用,感受到了现代国防的力量,懂得了“兵器优则兵壮,兵强则国固”的道理,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理想信念。

  通过本次主题研学活动,学生们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身为新时代青年,在铭记历史的同时,当立志精忠报国,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