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沾化60万亩春盐进入收获期

2021-05-04 19:30:41 来源: 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又到一年收盐季,滨州市沾化区滨海镇的春盐进入收获期,“五一”期间,工人们利用晴好天气抢收春产原盐,百里盐滩一片繁忙景象。

  在位于沾化区滨海镇的金盛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沾化分公司,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结晶池操作机械设备收获春盐,该公司春盐产量达20万吨,全年产量将达40万吨,产值1200多万元。据金盛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沾化分公司副经理苏永立介绍,该公司通过纳潮、制卤、灌池、结晶等多到工序,出来的原盐色泽好,颗粒均匀,理化指标较好,实现产量、质量双突破,预计今年春产收盐到六月底结束。

  据了解,再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内,沾化区滨海镇除金盛海洋科技有限公司以外的5家盐场也将陆续开展春盐采收,春盐产量将达到50万吨以上, 优一级品率达95%以上。滨海镇辖区60万亩盐田实现年产原盐180万吨,畅销河北、河南等地。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姜斌 通讯员 王杰 高洪英 贾琦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