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才感知滨州 ——体验绿水青山 接受红色洗礼

2021-05-04 19:22:54 来源: 青春滨州 作者:

  为丰富“五四”期间来滨青年人才的假期生活,让青年人才能够深入了解滨州、热爱滨州,同时通过活动增进交流合作,5月2日,团市委组织市人才公寓的20余位青年人才赴邹平市鹤伴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大马峪村开展“青年人才感知滨州”活动。

  在鹤伴山抗日英雄纪念碑前,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述了1943年山东清西独立团“钢八连”宁死不屈、血战到底的英雄故事。

  在素有“革命根据地 红色小延安”之称的大马峪村,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马耀南立马长白山和许世友握别众乡亲的故事。

  市卫健委侯沁莲感慨地说:“真的没想到这样一个小小的山村竟然蕴藏着这样伟大的红色文化和动人精神,这次的活动让我对滨州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

  通过一天的活动,大家既体验了滨州优美的自然风光,又接受了红色文化的洗礼,似乎回到了战火纷飞、血雨腥风的历史岁月,被革命烈士为了祖国人民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和老百姓不讲条件、不求回报拥军抗日的爱国精神深深打动,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爱党的热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