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将在两年内实现商业秘密保护站点建设全覆盖

2021-05-03 19:50:46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4月28日,记者在全市商业秘密保护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市将在两年内实现商业秘密保护站点建设全覆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励创新发展。

  保护企业商业秘密,是强化反不正当竞争执法、落实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我市加快打造产教融合型、实业创新型“双型”城市和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的现实需要。近年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建立完善了知识产权重点企业联系机制,强化了市场监管行政指导,受到了企业的普遍欢迎。

  商业秘密之战已经成为“没有硝烟的战斗”,我市企业商业秘密保护面临挑战与考验。需要深化与商密网合作,加强商业秘密保护平台建设,创新宣传、执法和服务方式,加大商业秘密保护力度, 提升企业自我保护意识,筑起商业秘密保护防火墙。

  我市将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在商业秘密保护中的功能作用,不断提升我市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保护水平;立足职能综合施策抓保护,尽快研究制定《滨州市商业秘密保护管理与服务规范》地方标准,指导帮助企业建立商业秘密保护制度;突出保护站点建设抓保护,将商业秘密保护站(点)建设列入重点改革事项,2021年完成3个商业秘密保护站点建设,两年内实现全市范围商业秘密保护站点建设全覆盖;严格监管执法抓保护,用好市场监管“组合拳”,形成商秘保护合力,构建大保护格局,坚决查处侵犯商业秘密违法行为;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抓保护,指导企业建立健全自我保护机制,畅通维权举报渠道,把我市建设成为全省知识产权保护维权高地。

  会上还围绕商业秘密保护管理与服务进行了专题培训,并与宁波商密网知识产权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