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围绕11个查办重点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持续到12月底

2021-05-03 19:47:53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4月30日,记者在滨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我市将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此次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聚焦民怨最深、监管风险压力最大、社会舆论关注等突出问题,严厉查办一批民生领域重点典型案件,将持续到12月底。

  据悉,本次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将围绕“销售药残超标的畜产品、水产品及未经检验检疫或检出‘瘦肉精’的肉类”、“宣称减肥和降糖降压降脂等功能的食品中添加药品”、“生产销售‘偷工减料’劣质钢筋、线缆”、“生产销售劣质儿童玩具”、“中介机构‘乱收费’”、“翻新‘黑气瓶’”、“农村市场“山寨”酒水饮料、节令食品”、“‘神医’‘神药’等虛假广告”、“生产销售劣质水泥”、“房地产、互联网金融等领域违法虚假广告”、“商标侵权、假冒专利、商标代理、专利代理等涉及知识产权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等11个查办重点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不断强化民生领域案件查办力度。

  滨州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市场监管系统以最大决心信心,最强执法力度,最硬考核措施,加强协调联动,务求形成合力;集中优势兵力,不断压实执行责任。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资源,以“全市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为突破口,边排查、边整治、边行动,力争不留死角;优化舆论引导,不断制造高压态势。同时,结合“铁拳”行动推进进度,突出不同时段宣传主题,集中曝光同类案件,唤起全社会关注,切实起到震慑违法者、警示经营者、保护消费者的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