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我在岗!节日里的暖心警事!

2021-05-03 10:57:31 来源: 滨州公安 作者:

  五一小长假期间

  正是外出游玩、亲友聚会、拥抱自然的好时光

  滨州公安全员在岗,

  守护欢乐,守护平安。

  孩子与家人走散巡逻民警帮其找到家人

  出门在外车辆剐蹭发生纠纷民警快速调解

  由于行动不便被困扰的户口分户手续被解决

  ……

  在群众需要的时候

  他们努力的样子超帅

  他们的故事很暖心

  ……

  滨州公安高速交警

  5月2日上午,滨州公安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在巡逻执勤中发现一追尾交通事故,因车流量大,情况十分危险。见状,民警第一时间将受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并对现场进行了警示提示和快速处置,及时有效的预防了交通拥堵和次生事故。

  滨城公安

  五一当天,天气晴朗,气温适宜,很多市民选择走出家门到中海游玩。滨州市公安局滨城分局特巡警大队彭李派出所出警组巡逻时,一位老奶奶上前求助,说孩子走失。民警赶紧到附近寻找,并成功找到了走失的孩子,让孩子与家人团聚。

  邹平公安

  节日期间,邹平市公安局临池派出所民警在走访时了解到,家住兴安村的高龄老人王某一直想办理分户手续,但由于行动不便,分户也一直没有办理成功。得知此情况后,民警立即赶往王某家中,询问相关情况,帮其准备相关材料,驾车载王某到派出所办理分户业务。办理完毕后,临池派出所再派专人将王某送回家中。王某连连竖起大拇指,说到:“你们真是我们的贴心人啊,我这想办理分户好长时间了,因为村里离派出所远也没办,这不咱派出所亲自接我办分户,太感谢你们了。”

  惠民公安

  5月2日上午,一位行动不便的游客乘坐自驾车行至魏集古村落景区时,由于行动不便不能顺利下车。正在古村落巡逻的惠民县公安局民警看见后迅速跑过来帮助这位游客从自驾车上顺利坐到轮椅上。家属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旁边其他游客也都纷纷竖起了赞许的大拇指。

  高新公安

  5月1日晚,滨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小营派出所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及开门纳谏活动,民警现场宣讲反电诈知识,征求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民警根据电信诈骗的常见种类、识别方法,结合辖区发生的典型案例,有针对性的讲解了电信诈骗常用的作案手法和作案方式及预防知识,宣传了反电诈知识。

  无棣公安

  5月2日,无棣县公安局海丰派出所接到110警情指令,一名七十一岁老太太在大觉寺游玩和家人走散。民警多方联系,终于帮助老人找到家人。

  博兴公安

  5月2日13时许,大货车驾驶员张某法与轿车驾驶员杨某辉在205国道曹一村附近因行车纠纷发生争执,张某法报警。博兴县公安局曹王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经过20分钟的劝解,二人最终放下芥蒂互相承认自己过错,握手言和。

  铁路分局

  滨州市公安局地方铁路分局继续加强对公铁大桥,铁路道口等重点部位巡查,摸排安全隐患,确保线路安全。

  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5月2日,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组织民警走访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征求企业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指导企业内部安全防范,并对企业职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滨州公安交警

  5月2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发挥摩托车机动灵活的优势,以动态巡逻、动中备勤,快速响应为模式进行沿线巡逻,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在人流车流量较大的路口,骑警队员立即根据现场情况进行交通指挥疏导,保障道路交通顺畅。

  巡逻途中遇到一起交通事故,骑警队员迅速响应,快速处置事故现场,1名队员在车后放置三角架,加强路段交通疏导,1名队员向双方当事人了解情况。经双方协商自行处理后,骑警队员继续开展巡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