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交通运输局荣获2021年滨州市“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2021-05-02 15:58: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吴少东 李皓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吴少东 通讯员 李皓阳 滨州报道

  4月30日,滨州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滨州市交通运输局荣获“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滨州市交通运输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力抢时间、争进度、攻难关,勇当疫情防控的关键主力、交通改革的克难尖兵和复工复产的开路先锋。

  坚守战疫一线,联防联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在交通疫情防控的大考中,研究出台文件、通告等34个。“防输入”方面,牵头设立了61个联合检查站,累计检查车辆63万辆次、体温检测86万人,构筑起“环滨防控圈”第一道防线。“保畅通”方面,在辖区高速公路设置绿色通道和应急保障通道38条,发放“战疫情、保畅通”通行证24438张,通行证发放数量居山东省第一位。“促复工”方面,分区分级恢复道路客运,提供“点对点”“家到厂”定制公交,有效保障了客货运输需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扎实做好场站测温、入境人员接转、交通物流疫情防控等工作,共接转入境返滨人员1900人。滨州市交通运输局荣获“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力重大项目,综合交通跑出加速度。2020年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63.6亿元,同比增长104%,投资额连续两年实现翻番,创历史新高。铁路方面。黄大铁路实现通车运营,滨港铁路二期进入交工验收和代管运营洽谈阶段。邹平铁路专用线正线拉通,北海铁路专用线主体工程全部完工。2020年,滨州市货运铁路项目年内投资和开工累计投资取得山东省“双第一”。公路方面,秦滨高速无棣埕口至沾化段建成通车,沾临高速、济高高速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国省道大中修全部完工,滨州市国道路面状况指数位居山东省第一;港航方面,滨州港对外开放通过国家验收,引航资质获交通运输部正式批复,正式对国际航行船舶开放,小清河复航工程施工进度山东省领先。滨州港引航站首次引领外籍货轮靠泊滨州港,结束了滨州港不能直接靠泊外籍船舶的历史。

  致力改善出行,民生交通实现新突破。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共完成投资15亿元,路网提档升级、路面改善、危桥改造、公交客运站点改造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通户道路硬化完成180个村,完成年度任务目标。无棣县成为交通强国“四好农村路”建设试点县,滨州市实现村村通客车。深入开展城际公交提升工程,开通滨州至邹平城际公交,其余20条城际公交线路同步优化提升。

  严格规范服务,行业治理管出新成效。坚决打好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累计淘汰国三营运柴油货车6352辆,淘汰进度列山东省第二。不断加大国省道扬尘治理和在建交通工程环保治理工作,查处脱落扬撒违规运输车辆762辆次,18个在建交通工程全部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严厉打击公路超限超载行为,山东省非现场执法治超现场会在滨州市召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年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

  坚持党建引领,干部队伍展现新形象。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最大政绩,强党建、抓廉政、促改革,干部队伍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重点开展了全局作风综合提升百日攻坚行动,举办读书班,全体干部职工全部集中脱产学习,以“交通大讲堂”、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活动为载体,干部职工现场接受警示教育,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提升。深化交通领域改革。积极对上争取国家级、省级试点5项。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被省交通运输厅评为改革创新典型案例在山东省推广。尤其是承担的综合交通运输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取得初步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