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体育局在全省群众体育工作会上作典型发言

2021-05-01 18:18:54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4月29至30日,全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威海市召开。省体育局副局长乔云萍出席并讲话。滨州市体育局在会上作典型发言,交流我市在群众体育工作上的先进经验。

  滨州市体育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吴国华代表滨州市体育局作了题为《注重顶层设计 突出规划引领 构建群众身边的全民健身设施网络体系》典型发言。他表示,滨州市委、市政府对全民健身的重视支持力度持续加大,强力推动了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今年市委、市政府将体育惠民工程纳入全市“12156”民生实事,举办黄河风情带马拉松赛和自行车赛列入全市“83工程”。镇村两级体育社会组织实现全覆盖,社会体育指导员占全市总人口的6‰,每年开展赛事活动1000余项次,带动参与人数达30万人次。

  会上,市体育局分享了全民健身设施管理维护的“滨州做法”。在监管方面,滨州市各级体育部门在捐赠健身器材时会与受捐赠村居签订一份协议,协议明确器材管护职责,由受赠村居负责设施的日常维护和保养。在设施验收方面,近日即将出台《滨州市城区新建居住区配套设施规划建设管理的意见》。市体育局主动协调,积极争取参与联合验收。在设施提升方面,2017年开始,滨州市体育局实施村级健身设施提档升级工程,目前已为近4200余个行政村进行了提档升级和维护更新,今年底将完成全市5000余个行政村健身设施的第一轮提升。此外,我市还实施村级体育社会组织“1+1+1”工程,即建成1个体育总会、1个老年体协、1个以上单项协会,完成率达到100%。去年,市体育局搭建了“智慧健身管理服务平台”,平台拥有健身服务、赛事活动、健身地图和一键报修等功能,是滨州全民健身服务的智能化系统。

  下一步,我市将开展以市奥林匹克公园、中海公园为“中心”,以秦皇河、新立河为主线,以县市区特色城区公园为辐射点的“一个中心两条主线多点辐射”的体育公园城市先行先试工程,打造“全国体育公园城市”新名片。实施“十百千体育惠民工程”,完成10个镇级模范工程、100个村级样板工程、1000个惠民提升工程,实现“乡镇工程创品牌、村级工程有样板、惠民工程有提升”的新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