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举行

2021-05-01 17:36:32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举行

  佘春明讲话 宋永祥主持 张兆宏王文禄张月波出席

  4月30日上午,我市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表彰为滨州改革发展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全市干部群众扎实奋斗、攻坚突破,为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市委书记佘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主持;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禄,市委副书记张月波出席。

  佘春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职工和全体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市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疫情防控有力有序,经济质量持续提升,改革攻坚纵深突破,民生福祉日益增进,新旧动能转换跃上新台阶,考核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富强滨州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交出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靓丽成绩单。成绩的取得,无不浸透着劳动者的辛勤汗水,无不凝聚着劳动者的聪明才智,无不蕴涵着劳动者的拼搏奉献。

  佘春明指出,站在“十四五”新起点上,市委、市政府确定了“七个走在前列、八个全面开创”的奋斗目标,这是向全市广大劳动者发出的奋斗召唤。我们要勇担历史使命,勇挑时代重任,进一步焕发热情、释放潜能、施展才华,在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中建功立业,不断汇聚迈向新目标、续写新篇章的奋斗伟力。要锻造劳动品格,在奋斗中坚定信念。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要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引领,保持政治定力,坚定落实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各项要求,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力。要涵养劳动情怀,在奋斗中担当作为。广大劳动者承担历史使命、厚植家国情怀,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实践中。广大职工要做攻坚突破的奋斗者,做改革创新的引领者,做服务大局的参与者,率先干、领着干、带头干,激励引领全市劳动者锚定目标、鼓足干劲,奋勇争先。要弘扬劳动精神,在奋斗中汇聚力量。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的过程,就是我们“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过程,就是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的过程。梦想属于每一个人,大家都是见证者、建设者、受益者,必须广泛宣传劳模,深入学习劳模,真心关爱劳模,同心同向、合心合力,以“劳动之手”托起“富强之梦”。要倡树劳动风尚,在奋斗中增长才干。把提高劳动者素质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来抓,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持续深化劳动者队伍改革,持续提升劳动者队伍素质,持续激发劳动者队伍活力,为富强滨州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佘春明强调,全心全意为广大劳动者谋利益,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发挥广大劳动者主力军作用最重要、最基础的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好劳动群众的合法权益。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实施“天翼”计划,让每一位普通劳动者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广大工会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专业本领,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宋永祥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全市上下要大力宣传和弘扬劳动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浓厚氛围。广大劳动者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努力在各自岗位上诚实劳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用真心、动真情、办真事,把劳动者合法权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引导激励广大劳动者积极作为、创新创造、竞相奉献,为富强滨州建设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会上,宣读了《2021年滨州市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通报》,宣读了倡议书,进行了代表发言。大会在《国际歌》声中结束。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常委,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各县市区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获得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2021 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的个人和集体代表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