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举办“军岗日”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暨军创企业产品展销会

2021-05-01 12:1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菲菲 高波 张德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菲菲 通讯员 高波 张德恩 滨州报道

  4月30日,滨州市举办“军岗日”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暨军创企业产品展销会。活动为全市广大退役军人顺利实现就业创业搭建了广阔的平台,是滨州市规模最大的一次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也是全省首场市级军创企业产品展销会。据不完全统计,招聘会上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30多人次。

  启动仪式现场

  “军岗日”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有100多家用人招聘单位提供1500余个岗位供退役军人选择。其中,金盾押运公司为退役军人提供100个押运员等岗位吸引了众多退役军人上前咨询;光大银行滨州分行提供了薪资待遇高的业务销售经理岗位;山东绿都生物科技公司、滨州中裕食品公司和滨州海底世界等规模大、效益好、信誉高的公司企业均为退役军人提供了大量岗位。

  滨州市副市长赵永生(右一)参观军创企业产品

  此次活动共吸引全市约800名退役军人参加,其中线上500多人次,线下现场300多人次。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反应此次“军岗日”招聘会举办得很及时,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质量高,对退役军人吸引力比较大。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招聘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30多人次。

  滨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巴明华(右一)与参与活动的退役军人交流

  同时,在现场举办的军创企业产品展销会共吸引了24家军创企业参展,产品种类涉及家纺、柳编、食品、木雕、绳网、酒水及体育用品等20大类200余种。同时部分军创企业借助此次活动发布用工需求、吸纳退役军人就业,达成军创产品联营意向12家。

  现场咨询意向岗位

  据介绍,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过重要贡献,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推动社会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人力资源。滨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各级各部门积极主动为广大退役军人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成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23家,培育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园区)16家,建立10支创业导师团队,并与5家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金融服务,营造出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和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