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永祥接见滨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1-04-26 18:18:57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在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即将到来之际,4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在市政大楼接见了全市第31—40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市委副书记张月波,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王进东参加接见。

  宋永祥首先表达了对各位捐献者及家人的衷心感谢,他指出,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项伟大而崇高的事业,各位捐献者的无私捐献,体现了互援互助的人道主义精神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希望社会各界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大力弘扬,真正把这种伟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融入到富强滨州建设全过程。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捐献者高看一眼、厚爱一层,积极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关心、关注捐献者的浓厚氛围。

  据悉,我市自2006年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2010年实现首例捐献。截至目前,全市有11331人采集了血样等待配型,其中42人配型成功并实现捐献,1人挽救了伊朗一名4岁的患儿,1人为配合患者治疗二次捐献淋巴细胞。2019年、2020年,我市捐献数量走在了全省前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