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创建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动员大会召开

2021-04-22 19:41:29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4月22日,滨州市创建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动员大会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精神,通报表扬了在我市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创则必胜、建则必成”的信心决心,全面投身新一轮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中。市委书记佘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月波主持会议。

  佘春明指出,近年来,全市紧紧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双拥工作部署,体制机制上“求新”、政策落地上“求实”、品牌打造上“求优”、拥政爱民上“求真”,不断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取得新成效,赢得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殊荣。

  佘春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双拥工作新形势。要充分认识加强双拥工作是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现实需要,是传承老渤海革命传统的时代需要,是建设现代化富强滨州的客观需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持续增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全民国防意识和爱国拥军热情,保持党和军队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汇聚磅礴力量。要把做好双拥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结合起来,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奋斗精神。要整合军地资源,聚焦双方优势,形成军政军民共建现代化富强滨州的强劲动力。

  佘春明强调,要进一步聚焦重点,提升双拥工作新水平。要坚持抓重点、创特色、促提升,确保新一轮双拥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紧跟新形势下的军事斗争准备,在保障部队“打胜仗”上聚焦用力。要主动作为,落实落细各项政策,大力纾解官兵“三后”问题,及时兑现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主动给予优抚对象更多关心、帮助。要立足滨州产业优势,切实提升军民融合发展质量。要发挥我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不断创新军地互动载体,努力打造更多具有引领示范效应的“真情双拥·富强滨州”特色品牌,形成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军队、尊崇军人的良好风尚。

  佘春明指出,要进一步凝聚合力,开创双拥工作新格局。做好双拥工作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战略任务,是重大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务必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各负其责,合力攻坚,扎实推进双拥创建各项工作,共同谱写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奋进新篇章,不断开创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新局面。

  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全体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受国家、省表彰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及先进个人,部分受市表扬的单位和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