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党员6万余人次 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成教育培训红色阵地

2021-04-21 16:0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佃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佃潇 滨州报道

  4月16日,“学百年党史,看老区变化——追寻老渤海红色印记”主题采访团走进滨城区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实地参观了周恩来“六个杰出楷模”主题展馆、怀周祠、村史馆、毛主席著作讲习所、红色藏品展馆等展厅,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

  以缅怀周恩来总理为主题的纪念馆——怀周祠

  记者了解到,杨柳雪有着光荣的红色传统,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杨柳雪村因连续七年粮棉双高产、双贡献,被周恩来总理树立为“全国棉区的一面红旗”。进入新时代,杨柳雪镇依托全国唯一一处群众自发筹资建设、以缅怀周恩来总理为主题的纪念馆——怀周祠,并在市区各级党委的重视支持下,几经扩建完善,精心打造了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

    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讲解员付慧劼告诉记者,目前该基地建有周恩来“六个杰出楷模”主题展馆、怀周祠、村史馆、毛主席著作讲习所、红色藏品展馆等主要展厅,村内建有连心湖、连心桥、百菊园、红荆园、海棠大道、樱花广场等,已成为集红色文化、党员教育、乡村旅游等于一体的特色旅游景点。

  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讲解员付慧劼讲解基地情况

  同时,该基地建有杨柳雪新时代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占地面积2300平方米,建有宿舍、餐厅、教室、活动室等多个功能区,能够满足120人的培训学习需求,与讲习所、红色藏品展馆、大礼堂、村史馆等一起发挥宣传文化阵地作用。除了日常的参观讲解外,该基地围绕红色文化资源发掘、深化周恩来总理精神内涵研究,还推出了不同系列主题的新时代红色传承培训课程,让党员干部、群众在活动中体验、感悟红色历史,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团队意识。

  据了解,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自建成以来,先后接待省内外前来学习的党组织3008个,党员6万余人次,真正成为党员教育培训的红色阵地,该基地也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