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滨州阳信开启梨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1-04-20 17:18:40 来源: 闪电新闻·海报新闻 作者:

  4月20日,滨州阳信县与郑州果树研究所签约梨产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合作协议,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所长方金豹一行三人,阳信县领导,县直相关部门和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部分种植大户、合作社带头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阳信县主要负责人在致辞时说道,各位专家都是果树领域的行业精英、业界翘楚,此次专家莅临阳信县指导解惑,必将为阳信梨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起到重要促进作用,希望各位专家为梨产业发展精心把脉、解疑释惑、具体指导,确保发展规划更具科学性、前瞻性和操作性。

  方金豹在介绍了郑州果树研究所后说,梨树种植在阳信县已有1300多年历史,鸭梨产业成为阳信富民强县、脱贫致富的重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愿意与阳信人民一道,本着务实高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关系,搭建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形成良性互动、优势互补的生动局面。

  据了解,此次合作,在梨专家工作站建设、新品种、新技术与新模式引进与示范、三产融合发展合作研究、品牌建设、技术人才培养等主要方面进行,辐射周边近50个村庄,6万亩梨园。通过政府引导、研究所技术、龙头企业带动,让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为阳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