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04-20 17:10:19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4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佘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推动职普融通,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着重强调高等教育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坚定不移支持壮大职业教育,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推进“赋能职教名城”创建,实施职教进企业、企业进职校“双进”计划,赋能 “双型”城市建设。要坚定不移支持高等教育发展,强化师资力量,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滨州医学院滨州校区扩建项目,围绕办好独具特色差异化地方本科教育,做大做强特色。要坚定不移走好创新驱动之路,学习合肥创新驱动发展的经验做法,围绕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创新创业企业,构建双创服务体系,持续强化与“中科系”重点院所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合作,支持科研院所和企业共建创新联合体,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就地转化。

  会议指出,要依法依规、严格组织实施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以县(市、区)为单位,尽快开展换届骨干人员“二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从严意识,该坚持的标准一个不能降,该执行的程序一个不能少,确保程序环节不出错。对干扰破坏换届选举、进行拉票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各级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加强研判预判,稳妥应对处置,扎实做好换届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