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启动267个省市重点项目专项审计调查

2021-04-16 19:35:06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记者在市审计局了解到,为充分履行重大项目稽查的审计职能,近日我市启动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该项目共涉及66个省重点项目,201个市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3105.88亿元,此次审计计划抽查项目资金量50%以上。

  此次专项审计围绕四条主线推动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分析进度缓慢的原因,提出建议,推动重点项目尽快落地落实,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一是关注重点项目建设落地情况,摸清重点项目总体情况,分析重点项目的地域、领域、分布情况,重点项目是否符合我省“十强”产业规划,对接全市经济发展和民生需要,揭示重大项目库建设未充分考虑财政承受能力和政府投资能力问题,着重反映影响项目推进的体制机制问题;二是关注政府服务效率情况,项目是否存在由于审批环节多、程序复杂、征地拆迁难度大、营商环境等原因造成未按计划开工,或已开工项目进展缓慢等问题,揭示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以及不作为、慢作为等履职不到位问题;三是关注优惠政策落实情况,重点项目应享受的政策是否享受等,各级政府是否积极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有无破坏营商环境阻碍推进进度问题;四是关注重点项目完工后带来的效益情况,已完工项目、投产项目是否达到预期目标,重点从带动就业、增加企业收入等方面分析项目带来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