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来滨开展科学绿化专题调研

2021-04-16 19:30:02 来源: 滨州自然资源和规划 作者:

  4月14日-15日,国家林草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司长张炜、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王太明一行来我市就科学绿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重点实地了解我市在农田林网建设、黄河生态廊道建设、村庄绿化、造林绿化落地上图、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副市长郝吉虎陪同调研。

  (点击图片可放大)

  //////////

  调研组先后赴高新区、博兴县、滨城区、惠民县和邹平市等五个县市区实地调研。在高新区中喜园林生态林场,调研组详细听取了中喜生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在苗木基地建设、苗木培育、种植、经营等方面的介绍,仔细询问了苗木销售情况、公司运营模式、涉及苗木生产的土地流转情况。在博兴县、滨城区黄河淤背区绿化点,听取了两地去冬今春黄河廊道生态建设工作汇报,仔细了解了工程的规模、树种的选择、造林成本、项目投入、后期的灌溉管护等情况。在博兴县打渔张森林公园,实地参观了黄河打渔张引黄闸群的历史和现在运行情况,感受了公园优美的生态环境;在惠民县花木示范基地,了解了惠民县万亩花木示范区的规模、产业示范、转型升级及取得的经济效应。在邹平市明集镇,当地负责人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农田林网建设情况及其在农田防护方面发挥的作用及产生的效益,调研组就关心的高标准基本农田农田林网的建设标准在实地如何执行落地进行了详细咨询。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听取和了解了我市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对我市的工作给予了一定的肯定,并对我市绿化方面提出了指导和建议。张炜指出,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尤其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不仅要在“创”上做文章,更要在“建”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加大国土绿化实施力度,树立科学绿化意识,统筹好造林绿化和耕地保护的关系。要挖掘弘扬生态文化,进一步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不断提高群众植绿、爱绿、护绿意识,推动我市绿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参加调研活动的有:国家林草局生态司工程处处长覃庆锋、林场种苗司一级调研员张超英 、规财司计划专班处长杨晓春、规划院调查处副处长陈新云。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生态修复长处长张全健、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副处长靳萍、财务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梁牧。陪同调研的还有滨州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延博,相关县市区的负责同志及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有关工作人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