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到惠民县检察院视察调研

2021-04-16 16:34:17 来源: 惠民县检察院 作者:

  4月14日,山东省人民检察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一行三人到惠民县检察院视察调研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基层院建设等工作情况,惠民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卫忠,惠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炳琪及党组成员陪同。

  座谈会上,惠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炳琪从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基层院建设、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打算等方面对惠民检察工作进行汇报。

  陈勇检察长对惠民县检察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落实、案-件比的优化、公益诉讼检察的开展、党建品牌的创建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不捕率的提高、六大顽瘴痼疾的查纠、违法违规线索的梳理、班子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在全面加强教育整顿工作和基层院建设方面,敢于斗争、主动作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陈勇检察长指出:

  要筑牢政治忠诚。忠诚和作风是两大主题,履职尽责就是忠诚,就是作风,就是为民办实事。人民之所望,检察之所向,要以人民为中心,把提升群众的幸福感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

  要抓好教育整顿。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成果转化,针对六大顽瘴痼疾要有刮骨疗毒的勇气担当作为;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好谈心谈话,提高谈话质量,勇于直面问题。

  要勇于改革创新。“理念一变天地宽”把创新作为检察发展的内生动力,树立争先创优意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打造惠民的亮点品牌。

  要加强基层院建设。持续加强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培养专业化人才,优化班子结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司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检察铁军。

  惠民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卫忠表示:陈勇检察长一行来惠民县视察调研,充分体现了省院领导对惠民县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给我们极大的鞭策和鼓励。我们将对标对表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标准,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支持惠民县检察院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惠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炳琪表示:惠民县检察院将按照省市检察院和县委决策部署,更加高效服务发展大局、更加有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更加全面履行检察监督职责、更加有效深化检察改革、更加注重加强队伍建设,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以及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的开展,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为全面推动现代化惠民建设提供更加有力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陈勇检察长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公益损害与违法调查中心、远程讯问室、检察业务管理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开审查听证中心、党建活动中心等办公办案功能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