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炼化行业高端转型发展大会在滨州召开

2021-04-15 19:52:41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4月15日,山东省炼化行业高端转型发展大会在滨州召开。会议由山东省发改委、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滨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滨州市发改委、中国石油华东设计有限公司、昆仑银行大庆分行协办。

  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外部条件和内部环境都发生了深刻变化。贸易争端引发的产业链断供风险、“碳达峰碳中和”带来的要素制约、产业融合加速演进造成的激烈竞争,都对产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新挑战。为更好发挥行业协会服务作用,把握“新形势”,抓住“新机遇”,更加有效支持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来自炼化企业、工程设计单位、装备制造企业、金融机构的有关专家,从技术创新和金融支持两个角度就如何推进“山东炼化行业高端转型”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并联合昆仑银行举行“石化行业产融结合平台的上线仪式”。此次会议对促进山东省经济社会和山东省石油和化工企业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此次会议的东道主——滨州市经过五十年的发展,化工产业已经成为当地重要支柱产业,拥有一批以京博集团、滨化集团、鑫岳集团等为骨干的龙头企业,并被山东省列为重点发展的高端石化产业基地,为滨州石化产业的高端化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与会专家和学者提出,希望滨州市能够持续推动本地化工产业创新发展,在终端产品定位上,提升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石化产品、化工新材料、专用化学品的比例,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高端化发展路线,提升炼化下游产业链综合发展优势。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立勇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