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选派12名医务人员“组团”支医青海祁连县

2021-04-15 19:49:15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4月14日,一场简短而暖心的欢送仪式在市卫生健康委楼前举行,共同欢送第七批支医人员远赴青海省海北州祁连县,开启为期一年的对口支援“组团式”支医活动。

  自2016年起,滨州市每年向青海省海北州选派医务人员,开展对口医疗帮扶工作。截至目前共选派了7批46名医务人员。今年,我市根据受援地提出的10个专业12名医务人员的帮扶需求,通过个人报名、单位遴选、组织考察、优中选优、集体研究,最终确定了12名选派人员。

  今年对口支援的重点工作是以“团队带团队”“专家带骨干”“师傅带徒弟”等方式,助力提升祁连县医院、藏医院的专科水平。为受援医院“解决一项医疗急需,突破一个薄弱环节,带出一支技术队伍,新增一个服务项目”。

  临行前,市卫生健康委相关领导嘱托各位队员,到达工作岗位后,要严格遵守受援医院的规章制度,尤其要尊重当地的民族生活习惯,与当地干部群众和谐共处,在祁连树立对口帮扶“滨州形象”“滨州风采”。同时绷紧疫情防控“弦”,注意个人卫生防护,严格落实医院感染防控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