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伴童行” 滨医附院希望小屋儿童身心健康关爱志愿服务走进无棣县

2021-04-15 16:49: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磊磊 张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磊磊 张爽 滨州报道

  近日,在共青团滨州市委的大力支持下,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联合无棣团县委、滨州实验学校团委开展“爱伴童行”希望小屋儿童身心健康关爱志愿服务项目,为无棣县“希望小屋”受助儿童开展健康筛查并送去温暖。

  本次活动的健康筛查团队由滨医附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眼科、脊柱外科、心脏外科、心理科、儿童口腔科、儿童保健科等科室专家及第一临床医学院“爱伴童行”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共近20人组成,为2020年度无棣县50余名“希望小屋”受助儿童开展基础健康查体+先心病筛查、口腔窝沟封闭筛查、脊柱侧弯筛查、眼部健康筛查等,并为每位儿童建立健康筛查档案。

  活动开展的同时,滨医附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鞠晶、无棣县佘家镇镇长刘军健、镇委副书记车林岩、“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无棣县总队前店村工作组成员及附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行前往前店磨徐村脱贫边缘户安某家中走访慰问,并具体商讨为其女儿援建“希望小屋”事宜。

  今后,滨医附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将不断提升“爱伴童行”志愿服务水平,在做好“希望小屋”建设硬件配备的同时,注重与扶智扶志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受助儿童身心关爱力度,确保项目“下半场”更精准、更有效,切实推动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的转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