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岁老人完成十年前夙愿 捐献眼角膜

2021-04-12 15:32: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王卫 夏玉忠 王秀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王卫 通讯员 夏玉忠 王秀霞 滨州报道

  4月9日上午,滨城区红十字会和彭李街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滨城区畅清园小区,上门为86岁的老人陈陵(女)提供遗体(角膜)登记服务。

  “我本身就是学医的,人体器官捐献有益于社会,我愿捐献自己的眼角膜,为社会做一点点奉献。”陈陵老人精神矍铄、思维清晰,听工作人员问话便开门见山地说。

  陈陵老人籍贯济南,之前从过医,后从教师岗位退休,30年前,她的父亲就是一名遗体捐献志愿者,受父亲的影响,陈陵老人一直以来就有捐献眼角膜的想法。大约十年前,她去医院,见到墙上张贴的有遗体(角膜)捐献公益广告,经过多方咨询,对角膜捐献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我母亲有捐献眼角膜的这个想法已经很久了,也多次催我联系相关部门,只是我工作忙,一直拖到现在。”陈陵的儿子金先生说,“最近通过网上查找,得知遗体(角膜)捐献要在当地登记,于是联系上了滨城区红十字会。”

  在陈陵老人家中,工作人员耐心沟通,将眼角膜捐献志愿书拿给陈陵老人,详细讲解注意事项。陈陵老人认真听、仔细看,郑重地在志愿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并在金先生的帮助下,完善了个人信息。

  “我的大表舅也是一位遗体捐献志愿者,我母亲经常与他联系沟通,捐献眼角膜是母亲一手推动的,我们家人都很支持老人想法,遵从她的意愿。”金先生边说边拿出手机,将志愿书、登记表的正反面拍了下来。

  “奶奶,将来您捐献的眼角膜至少能够帮助两名角膜疾病致盲患者重获光明,我代表红十字会向您的大爱行为致敬!”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甄娟丽说。

  “不用谢,能够为社会做一份奉献,我感到由衷的高兴。”办理完一切手续,陈陵老人一个夙愿完成了,她如释重负般坐在椅子上,脸上的表情十分平静。

  据了解,随着遗体(角膜)捐献工作的宣传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捐献志愿者行列,截至目前,滨城区共有遗体(角膜)捐献登记者37例,陈陵老人是第38例,其中,成功捐献10例,1例为遗体(角膜)捐献,9例为眼角膜捐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