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温店镇: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2021-04-10 19:39:30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近年来,滨州阳信县始终把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坚持以工业化理念发展现代农业,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温店镇抓住有利时机,以禾怡园种植基地为标杆,打造农业现代化强镇,发挥资源集聚效应,带动周边群众及贫困户就业。

  禾怡园种植基地是温店镇乡村振兴项目之一,目前,共流转土地200余亩,建设高标准蔬菜大棚88个,主要种植西红柿和黄瓜。棚内全部配套供热管网,保证蔬菜生长温度、湿度需求。公司采取“投资商+运营商+产业工人”的运营模式,逐步形成“物业式”带农联农利益联结机制。

  通过技术员对种植能手指导培训,种植能手再对产业工人日常管理,让工人们学习到先进的种植技术,确保园区蔬菜品质,为园区打造酵素生态蔬菜基地奠定基础。

  园区积极吸纳周边村庄农民工来园工作,实行人性化管理,在保证工作时间的前提下,工人可自由安排工作时间,目前项目带动了周边70多名农户和贫困户就业,人均每月可增收2000多元。

  禾怡园种植基地带领群众走产业化经营之路,发展酵素蔬菜品牌,打造高端产业园区,后期基地将提升产业结构,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将农业和旅游优势结合,实现以旅助农,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休闲活动需求,提升城乡人民生活品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